飞行热线:13330886696

consultation

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 / contact us

苏老师:13330886696

地址: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花木世界A区11-2

13330886696

公司新闻
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新闻

助力北碚歇马街道2023年应急志愿者队伍森林防(灭)火应急演练

发布时间:2023-05-08

 640.jpg

2022年8月,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山突发火情,严重威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——缙云山的安全,形势严峻。

为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、提升辖区森林防火灭火应急能力,2023年5月8日下午15点,歇马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辖区应急队伍、志愿者队伍、村民约80人在虎头村石坝子组开展森林防(灭)火应急演练,并邀请区林业局、区应急局相关专业人员现场观摩指导。

640 (1).jpg

重庆启航航空在市无人航空技术应用协会的联动下,安排了两名飞手,携带大疆M300rtk,大疆M200,并配备大疆禅思H20T双光热成像镜头以及喊话器,到达现场进行无人机巡查演练,为应急演练行动助力。

640 (2).jpg

通过远程遥控无人机,可大范围地开展森林火情巡查与监视,在短时间内完成巡护工作,既提高了及时发现和处理火情的效率,又减轻了巡查人员的工作强度。

此次演练以虎头村石坝子组林地发生火情为背景,无人机巡查作为针对火情处置中涉及的重点环节之一。

640 (3).jpg

演练中,指挥部副指挥长田杰文、梁笛迅速集结“街道+村+志愿者”3支应急队伍奔赴火情点,指挥各队伍有序开展工作,安排无人机组侦察火情,准确掌握信息。

我司飞手迅速响应,起飞无人机,出动侦察火情,应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巡检、航测数字沙盘建模。

640 (4).jpg

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,充分展示了无人机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、应急处置能力及实战能力,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640 (5).jpg


上一篇: 返回列表
下一篇: 重庆市公安局一行莅临启航航空,讨论无人机安全监管问题


公司地址: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花木世界A区11-2 苏老师:13330886696


杜老师:13368104637